输送战胜疫情的力量——我院教师志愿运送救援物资

2020年02月08日

2月6日凌晨,一对年轻的夫妻推着两箱口罩和防护服走出上海浦东机场的时候,在这里等待这批物资多时的志愿者们掩不住激动的心情,不停地向他们表达着谢意。而那位年轻的妻子,正是志愿护送这批救援物资回国的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商学院教务秘书——魏倩。

2月4号晚上,魏倩和丈夫准备从罗马回国,机场大厅里两位焦急的华侨同胞引起了他们的注意,焦急的华侨同胞身边还有几个堆积的救援物资箱。“这几天,我虽然身在国外,但是对于国内疫情非常关注,也很清楚现在各大医院物资紧缺,那时候一股油然而生的力量推着我上前,”于是魏倩主动询问是不是需要帮助,“他们是意大利华侨,要运送的是口罩和防护服,因为意大利回国直航全部取消,没法货运了,和机场交涉也没有结果,急得直打转。”

魏倩和丈夫很默契地做了同样一个决定——志愿运送救援物资回国,但是由于机场限额,他们仅能运走两箱物资。“我是个教师,相信我,请将最急需的两箱物资让我们带走。”这个平时很温婉的江南姑娘,这个时候很果断地站了出来。

(志愿运送的物资)

(到达浦东机场的魏倩和志愿运送的物资)

飞机经过俄罗斯转机再到达浦东机场,13个多小时的航程让魏倩已经很是疲惫,但是一心牵挂救援物资的她,在下飞机后还是直奔向行李转盘。“从来没看到她跑得那么快。”魏倩的丈夫开玩笑地说。等到把救援物资的箱子送出站,已经是6号的凌晨,上海的志愿者们已经在等候了。“太谢谢你们了,我们都急的没办法,感谢你们帮忙送回国,我们再继续接力传递到疫区!”志愿者们激动地表达着谢意。“没什么,我是中国人,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这是物资交接过程中,魏倩说的最多的话。

(魏倩夫妇将救援物资交接给志愿者)

去年3月份,魏倩进入学院工作的同时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同年12月正式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始终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面对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希望能尽己所能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

在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还有很多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同志和魏倩一样,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学院党委部署号召,在抗击疫情岗位上值守,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上忙碌。谈到抗击疫情,魏倩说:“我会继续做出我自己的努力和贡献,为党旗增光添彩。”

(宣传教育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