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视频会议

2020年02月02日

 

2月1日下午,我院召开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会议,传达全省高校防控疫情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压实。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浦文倜主持。

会上,学院院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傅菊芬传达了葛道凯同志在全省高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意义,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要认真贯彻落实关键举措,重点开展排查摸底,调整教学安排,做好隔离观察,组织场所消毒,严控聚集活动,谋划好开学工作,确保开学工作安全有序;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加强组织领导,领导干部带头,做好组织动员,压实压紧责任,抓好宣传引导,打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听取了校务部部长高国平关于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整体情况的报告及学院疫情防控的具体措施、成效。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调整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相关工作的通知》。

傅菊芬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行再部署,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此次突发疫情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与紧迫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葛道凯厅长的指示精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共同打赢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调动全院各方力量,形成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强化疫情知识普及和舆论引导,要摸清做实数据统计,做到“日报告、零报告”,要发动一切力量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三是明确责任、齐抓共管,各工作小组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责任到人,做实做细开学准备工作,对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工作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浦文倜指出,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始终坚持把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相关责任,切实采取了多项措施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希望每位干部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及时传达落实工作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践行初心使命。各工作组要加强协调配合,联防联控,自觉接受指导监督,及时报告工作情况,切实做实做细防控工作。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将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指导和带领全院师生员工强化风险意识,坚持上下联动,密切配合,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宣传教育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