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师德师风教育专题讲座

2020年01月14日

1月13日上午,学院邀请苏州大学教育学院尹艳秋教授为全院教职工作了“教师职业道德与人文素养”专题讲座。全体院领导及教职员工参加了此次专题培训,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浦文倜主持。

尹教授围绕新时代如何做一名“四有”好教师这一主题,从教师角色特征和职业劳动特点、教师职业道德和职业态度、教师人文素养(教师的教育观、个性素养、美的形象塑造)三个方面,结合高校教师群体特点,为全院教职工奉献了一场极具专业性、指导性和实用性的专题讲座。

尹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见解独到、分析深刻、举例生动。她指出“高校教师是有专业特点的职业角色,具有学术性与师范性的双重属性”,结合教学特点和自身教学经历,她提出“不仅要做让学生尊敬的老师,还要做让学生亲近的老师”、“备课就是无底洞、终身学习才能打造教师的职业底蕴”、“尊重差异、差异地对待差异”等观点,引起教师们的强烈共鸣和热烈讨论。讲座结束后,大家还意犹未尽,继续与尹教授亲切交流互动。

学院一直注重有效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此次讲座是学院推进落实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重要措施之一。通过开展“师德师风教育”系列培训,我院教师们更新了教书育人理念,提升了教师职业素养,加深了对师德师风教育的认识和理解,在努力成为新时代“四有”好教师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党委教师工作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