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网:做时代新人,担复兴使命,调研消防行业复工复产

2020年08月24日

       2020年7月10日,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星火”实践团正式成立,实践团专注于调研家乡中企业的产业复工情况和消防安全问题。身为共青团员的一员,我需要积极加入志愿者服务,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用行动证明一名青年志愿者应有的担当。经过筛选,“星火”实践团成员们选择了江苏锁龙消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企业复工调研,这家公司在消防用具的生产和研发上在国内名列前茅。我们参观了生产间和实验室。在生产间里我们参观了整个生产流水线,以我的专业水平而言,暂时无法深入的了解整个仪器的工作流程,这也坚定了我努力学好专业课的决心。   

图为“星火”实践团成员参观学习消防知识。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徐雅楠 供图    

       通过与工作人员的沟通,我了解到,在新冠疫情初期,国内销售出现了一些问题,在保证国内消防必须货量要求下,企业加大对国外的出口销售。再后来持续至今的国外疫情爆发,企业的出口受到了严格的限制,所以采取加大国内市场的销售。总体而言,企业在新冠肺炎面前受到了严重的影响,好在由于企业在产品技术和应对措施上面具有一定优势,所以大大降低的企业的损失。    

图为江苏锁龙消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间。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徐雅楠 供图    

       同时我也了解到,为了让企业复工复产,国家大力推出了一系列的政策促进了企业的复苏和经济的发展。这让我对我们党“集中力量办大事”这一制度优势有了更加深入的体会,坚定了我们青年始终跟党走的信念与决心。这么快的经济恢复也让我们看到了我们中国共产党在经济建设上的巨大成就。实际的体会到了党“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这一基本路线的重要。    

图为“星火”实践团成员采访工作人员疫情间的公司状况。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徐雅楠 供图    

       通过与工作人员的交流,我了解到,面对互联网时代,江苏锁龙消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阿里巴巴平台上进行销售介绍和购买预留服务,同时在微信公共号上还进行一些推送,同时也正在建立属于自己的百度词条,也建立自己的宣传网站。并制作了一些宣传画册,和视频在网上进行宣传,紧跟时代潮流,树立改革创新意识,增强改革创新能力,做好改革创新,借助互联网平台保证企业在疫情期间的销量。同时,我也积极参与消防安全知识的普及,前往社区,进行消防安全标识的普及与宣传以及在家的注意事项。制作了消防安全手册,大力宣传消防法律法规,家庭防火灭火的基本知识。得到了居民高度的认可和大力的支持,大家积极提出意见,并承诺会加强自身防火意识,共创美好社区。这次社会实践让我了解到了消防在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地位。    

图为“星火”实践团成员在江苏锁龙消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照。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包涵 供图    

       我将牢记消防知识,并向身边人传播消防知识,我知道,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作为一名时代新人,就要有担当,有觉悟,将自己的所学所获分享给身边人,让身边每个人都意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