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网:苏州学子重回母校殷殷嘱托,勉励青年驰骋向前

2020年08月24日

       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缘梦苏应”实践团于2020年7月20日来到江苏淮安进行社会实践活动。青青校园,莘莘学子;筚路蓝缕,慎思笃行;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厚德博学,笃行至善。实践团成员深入各自母校,访谈母校恩师同时帮助学生们解决高考填报志愿等相关疑问,多角度宣传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并为学生介绍苏应学子的日常学习生活内容,鼓励学生们积极报考深造。  

做足准备,预约实践

       正式实践活动前,实践团成员们收集各个方面的招生信息,精心做好简介PPT和大学招生宣传短视频,在送给每一位仍在高考一线奋斗的学子们的明信片上写满名家的励志言语,激励各位学子坚定学习意志,积极备考校考单招,努力实现在高考战场上的最终胜利。  

       在20日早晨,实践团成员到达学校门口,接受门卫的体温测量和进出登记等工作。在门卫的描述中,疫情给今年的毕业季学生们带来了很多不便,在假期学习完全靠考生自己的自制力,延期开学后每天除了面对压力紧迫的学业问题,还要注意个人安全的防护。即便如此,学生们每天早上仍然活力满满进入校园。现在新冠肺炎疫情得到了良好的控制,校考单招也即将到来,希望本届考生都能取得好成绩。  

叙师生情,谈大学事

       进入校园校园后,成员们在学校办公室看望许久未见的老师。成员们向老师展示了在大学里的活动收获等,也和老师一起交流了在大学期间学习不够积极主动、课堂参与互动率不高、处理人际关系以及学习和社团生活权衡等问题。老师针对所提问题给出宝贵的意见,希望成员们在大学期间,学习坚决不能松懈,要把握住在校学习的时间,多与人交往,多参加集体活动竞赛等,学会在实践过程中提升自己。   

图片发自中青校园App  

图为实践团成员和高中班主任共叙师生情谊,分享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与成长记录。中国青年网通讯员王玥瑶 摄  

宣扬风采,指点迷津

       和老师交谈过后,实践团成员进入事先约定好的班级里宣讲。讲台下的同学们每个人都抬头认真听讲,甚至有的会拿出笔记本记录关键信息,这给了成员们很大的鼓励。现在是处于高考刚过,艺术生们即将面临校考的阶段,同学们的压力还是较大的,于是为他们调整好心态是重中之重。实践团成员们为同学们讲解了备考心态如何调整并分别和同学们分享自己独特的备考经验,并赠送了明信片活跃班级气氛,为班级里每个同学鼓气加油。   

       实践团成员向同学们展示PPT介绍学院概况、办学理念、开设专业、地理优势和招生简章等系列内容,逻辑清晰的让同学们对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有了大致的了解。宣讲气氛逐渐活跃起来,同学们有的也一改愁容端正坐着,专心致志的听讲并及时提出自己的疑惑,实践团成员也分别为他们做了详细的解答,并且热烈欢迎同学们报考苏应一起学习。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实践团成员们具有针对性的为同学们详细说明一些报考注意事项,并展示了招生短视频,体现了苏应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强大的师资力量与良好的学习氛围,宿舍条件等。实践团成员在不影响高三学子复习的情况下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细致的解答,同时留下了学校招生咨询群的二维码等方便同学们事后问题的解答,并衷心的希望高三学子们能够顺利度过高中学习的最后一关,成功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  

图片发自中青校园App  

图为我向同学们赠送校园明信片,并鼓励同学们打好学习基础,心无旁骛的做好高考冲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王玥瑶 摄  

永不言弃,面向未来

       短暂的回校实践活动,希望能够给同学们解答心中的疑问,同时对于实践团成员来说,也是一次锻炼。看着高三同学们的昂扬斗志,成员们也纷纷表示要在大学里继续奋斗拼搏,磨砺意志,不放松对学习的标准与对梦想的追求。看看云彩,不灭的是永不言弃的精神;挥挥衣袖,依旧的是竭力前进的姿态。   


关闭